Thursday, June 30, 2011

疑问句

如果我不是重感情的人,现在的我会不会常常因为友情的问题而感到烦恼?
如果我不是暗里跟自己说要站在别人的角度想,现在的我会不会比较不会那么自责?
如果我不是那种讲义气到什么都要帮朋友出头的人,现在的我会不会不让他人利用?
如果我的性格不那么想男孩子,现在的我会不会比较能让大家接受?
如果我可以把自己心中的不满或不爽快的事情不管他人想法直接说给他们听,现在的我会不会比较不会那么压抑?
如果自己是轻声说话,现在的我会不会让别人在我说话时不经意地捂住耳朵来保护自己的听力?
如果我不在乎自己付出的,现在的我会不会发现其实很多很多的人,只是希望别人来聆听自己的心声,而不去聆听他人的心声?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我一直都只是希望自己是可以讲义气的人,也是一个可以为他人着想的人。可是当我朝这个方向前进时,我依然埋怨,依然会为自己的行为找来许多借口掩饰,依然会羡慕他人的好友情,依然会觉得我在友情里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得到的却始终不是我想像的一样好。我是一个不称职的朋友,因为内心给人点评为的自卑感,给人多次遗留在后的自卑感,众人前演戏的自卑感,始终在我心里有着一股因为友情而感到烦恼的事。我以为继上次后,只要一段时间的改变,自己的自卑感可以消除,然而,是我太瞧得起自己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