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同样

  这就是为什么很讨厌跟你们一起吃饭,别家的人很开心地吃,只有我拼命夹菜来逼自己听不到你们的谈天内容。

为什么你们就是不能不说些轻松话题?为什么你们就是要在我最喜欢的用膳时间说一些让我倍感压力的话?你朋友的孩子从US回来又怎样?他回来就要我跟他见面,谈谈他学业成就的事情,即使我说不要,你还是要这样做!那个11A学生的读书方法又怎样?他们的前途大好,需要用那么夸张的语气说吗?你有没有想过,他们想要读的课程跟我想度的课程有所出入呢?难道课程难度高就代表前途一片光明吗?我说我没有兴趣,你就来个无法停止的嘲笑。我已经放弃我的梦想了,转向比较有出路的课程--中文系或者event manangement,虽然冷门,可是还是有出路啊!当你听到那个优秀生说这种科系是比较轻松的科系,你就二话不说选择相信她,觉得读这种科系没有出路!她有做surway,难道我没有吗?你做么就是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女儿?难道一定要读science才有出路吗?难道每个人要去度accounting 或者engeneering才有出路吗?

  每个人的 优点都不同,我非常清楚自己是无法在科学领域里工作的,我现在也是因为当时不清楚自己要走的路才会选择当科学系学生。不过现在的我已经清楚明白自己是较适合文科的,为什么你就是不能开明一些,一定要逼你的孩子选择在科学领域里工作?虽然较吃香,生活会过得比较好。可是工作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一想到自己要在自己不喜欢的领域里拼命工作,就觉得很恐怖。难道这样的我,会幸福吗?

  从记者到摄影师直到编辑,我的理想一步一步被践踏,一直跟着你们作改变。不过你们这些年来累积的责骂,足以让我很容易眼泪就流下来。所以下一次,就让我痛痛快快地流场泪吧!流眼泪又不犯法,为什么还要嘲笑我呢?难道你觉得我在学校,被嘲笑得还不够多吗?

1 comment:

  1. nvm...no matter wat...i will give u fully support..if wan to cry...nvm i will accompany u....so tat u wont feel lonely...my shoulder is for u .....although i m a bit short..haha....dun emo ok...

    ReplyDelete